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5-12 14:1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王伟伟工作照片03.JPG

王伟伟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踏实做事、真诚做人,这是宿州二院重性精神病科护士长王伟伟的工作宗旨。

  “要理解病人,尊重所有病痛的人,理解他们在幻觉妄想支配下的恐惧以及所做的各种怪异行为。”多年的精神科护理工作让王伟伟对自身工作有着不同的认知,“面对不同的病人,既要有大爱,又要因人施护。”

  除了基础护理工作,王伟伟还要帮助病人洗头洗澡、穿衣服,理发剃须、剪指甲,有时甚至还要协助生理期的女病人更换卫生巾和帮助患者管理贵重物品,几乎是“超级保姆”。

  但与保姆不同的是,王伟伟的工作有一定的难度和危险性。有的病人生活不能自理、沉默少语、缺乏主动性。这要求护士不仅要做好病人的基础护理和生活护理,还要善于观察病人的病情变化,保证病人的安全,防止意外发生。有的患者由于受幻觉和妄想等症状的支配,缺乏自控能力,经常失去理智,甚至以暴力对待护士和身边的人。

  “作为精神科的护士,我每天都要面对这样的特殊人群。因此要时刻保持警醒的头脑,及时作出预见性的早期识别与准确判断,尽量把伤害系数降到最低。”王伟伟介绍。

  2020年,王伟伟作为安徽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第一批进驻方舱并收治确诊感染病人。她将在重性精神病科的护理救治经验带到方舱之中。有的老年患者不能喝凉的牛奶,她就用细心地热水温好;有些患者刚经历过家人因新冠肺炎病去世的打击,情绪低落,她便及时给予心理疏导和干预。

  “面对精神疾病患者,要善于观察和思考。”王伟伟分享自己的工作感悟,“更要真心关爱患者,把他们当作自己的朋友和亲人,多沟通交流。病人自然会信任和依赖你!”

  从业十几年,王伟伟一直坚守着对患者无私的爱心和对护理事业的执著追求,无怨无悔地为那些失去理智和尊严的患者倾注细心、耐心,和精神病人共同用爱与被爱构建起充满亲情的和谐家园。(记者 徐慧冬 刘礼飞 董绍杰)

编辑: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