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5-12 14:1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钱晓英(歙县人民医院).JPG

钱晓英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从事护理临床护理工作26年,黄山市歙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钱晓英始终忠实履行医务人员的神圣职责,在平凡岗位上践行着南丁格尔精神。

  钱晓英1996年参加工作,工作伊始,她克服困难,尽力把每件事情做好。2009年,钱晓英被调至歙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她从零学起,迎难而上,很快就成了科里的佼佼者。2011年钱晓英通过全省选拔参加安徽省第六届重症监护专科护士培训班并顺利毕业。学成归来后成为科室带教老师,毫不保留地将临床经验和新知识传授给护士。

  钱晓英一直热心于志愿者服务,工作之余一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她带领团队深入学校、农村、社区、单位等地积极宣传“三献”和“三救”知识;对贫困户进行帮扶;志愿服务工时长达1200多个小时......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逬步”的志愿精神和志愿文化,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

  2018年5月,钱晓英被选为安徽省第六批短期援藏干部人才,赴西藏山南市洛扎县开展为期半年的援藏工作。

  在西藏的那半年,钱晓英坚持“科学援藏、真情援藏、奉献援藏”,用实际行动履行着援藏誓言,圆满完成了援藏任务。

  2018年11月,西藏山南市洛扎县委、县政府授予钱晓英“ 援藏专业技术人才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被洛扎人民誉为“雪域高原上的‘迎客松’”。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钱晓英第一时间带领同事们投入疫情防治阻击战。她取消休假,坚守岗位,向院领导递交了医院第一份请战书,要求赴一线战斗。“我请求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战斗,到最危险的地方去战斗!”虽然,她最终没有被选派为援鄂护士,但一直冲锋在黄山市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但我始终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平凡的行动去影响他人、帮助他人。”钱晓英的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精神,是南丁格尔精神和共产党员品格的最真实写照。(记者 徐慧冬 刘礼飞 董绍杰)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