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5-17 22:54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没想到如此大笔的退税资金居然这么快就全部到账了!现在因为进货、购买设备和投资研发,正是公司资金周转较为紧张的时候,这笔款项真是场令人欣喜的及时雨啊!”合肥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说道。4月8日,该公司提交了第一笔留抵退税申请2.15亿元,并于当天一次性收到了国库划来的全部退税资金,这笔退税“大红包”如雪中送炭般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稳增长、惠民生的重要决策部署,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退税“红利”快速、精准在安徽落实落地,助力企业渡难关、促转型、谋发展。4月份,全省成功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6.8万户、总金额239.15亿元。

  未雨绸缪,多方协调,畅通业务办理“高速路”。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积极与财税部门协作配合,主动对接、靠前服务通过联席会议、“一对一”专人联系等方式提前筹备,确定退税规模和共享比例,及时更新系统参数,把退税的每一步环节、每一个细节都落实到位,为政策落地打好“地基”,实现了政策同向、目标同一、措施同频。

  多措并举,真抓实干,驶出国库为民服务“加速度”。克服部分地市封控管理困难,汇集全省力量,采取跨市合作、远程维护等方法,周密组织全省人民银行78家国库、158名业务人员加班加点、准确完成系统参数维护工作,确保4月1日前参数生效。4月1日,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配合财政部门将首笔增值税留抵退税转移支付资金22.8亿元全部拨付到市县,有力保障了基层财政有足额资金退付。自4月正式开通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绿色通道以来,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审核速度,实现全部业务网上办、一键退、零见面、不用跑,确保退税业务当日办结,退税资金直达市场主体。

  强化监管,建好台账,织牢留抵退税资金“安全网”。组织全省国库系统开展专项学习,并对增值税留抵退税资金统计和日常监督进行了专题辅导,明确日常办理和监督管理要求,强调各级国库留抵退税业务做到“即到即审即办”。时刻关注宏观政策安排和疫情管理要求,在全省国库确立值守制度和建立退税工作专项台账,加强退税信息核对和报表检测等,减少因开户银行、账户信息错误等原因导致的退税失败情况,提升退税处理效率,保障国库资金安全。(记者 徐慧媛)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