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5-18 03:3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敬波

  近日,由安徽省广德市人民法院和浙江省长兴县人民法院、安吉县人民法院跨省联建的“共享法庭”,在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简称长合区)正式启用。三地法院签署《司法协作备忘录》,明确了“共享法庭”协作方式和工作流程。

  我省宣城市和浙江省湖州市地缘相近、人文相通、经济相融,自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两地紧扣“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词,互动往来频繁,为携手共进、互利共赢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1月正式揭牌的长合区,横跨湖州市长兴县泗安镇和安吉县天子湖镇,与我省广德市、江苏省宜兴市等地区形成产业集聚优势,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司法需求日益明显。

  此次启用的长合区“共享法庭”聚焦绿色智造、产城融合、“三生融合”等司法需求,借助数字化成果,有效整合三地司法资源,强化跨域司法协作,开展指导调解、网上立案、在线庭审、协助执行、普法宣传、重大项目保障、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及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司法难题,为推动区域一体化和产业经济协同发展提供司法保障。(记者 张敬波)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