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5-18 16:38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汪应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推动落实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系列服务举措,5月17日,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举办“助企纾困 服务有我”安徽省中小企业系列服务线上发布活动。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吴韦人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活动发布了“助企纾困 服务有我”主题活动中小企业服务活动安排、全省1+16+X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工作方案、首批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属服务包名单,举行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属服务包对接专栏上线仪式。省中小企业服务联盟和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联盟发布了“助企纾困 服务有我”倡议书。活动还组织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属服务包服务机构与企业的“云”对接。

  中小企业稳则全省经济稳,中小企业好则全省经济就会好。服务中小企业是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关键之举。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中小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环境十分严峻。为切实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和创新赋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通过横向协同、上下联动,示范引领、带动动员各级经信部门、各行业协会商会、各公共服务平台,集中力量密集开展丰富多样的服务中小企业活动,先后举办服务活动500余场,服务企业20多万家,取得了非常积极的成效。

  通过此次活动,政府部门和相关公共服务机构向所有市场主体表达了“助企纾困,与您同行”的情意、“服务有我、说到做到”的诚意、“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的决心。

  活动要求,围绕我省中小企业面临“总体经营状况走低、市场需求下降、资金较为紧张、经营预期降低”的情况和困难,瞄准三个方向加强“助”,即用好用足现有政策、真心真意帮困解难、精准精细创优环境。

  活动提出,服务有我,关键是“我”。“服务有我”,体现的是全省服务体系的价值,也体现了全省服务体系的担当。为此,要求要打好集中活动的“攻坚战”、融合创新的“团体赛”、服务企业的“组合拳”。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相关处室局,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安徽省经济报、省中小企业服务联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联盟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现场活动。各市经信局分管负责人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和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皖企服务云”平台入驻企业和服务机构代表,首批“专精特新”专属服务包机构负责人等通过视频方式参加活动,在线收看近20万人次。(记者 汪应智)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