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5-26 00:0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汪乔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25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在合肥开幕。会议听取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贺懋燮受省政府委托作的关于全省自建房屋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根据报告,我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城市建设和农村危房改造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等工作,着力保障房屋安全。下一步,将持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深入开展农房安全排查整治

  记者从报告中获悉,2020年10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建立由省政府分管领导担任召集人的联席会议制度,按照全面摸底、分类排查、重点整治、压茬推进的原则,深入排查整治农村房屋安全隐患。

  累计排查农村房屋1111.2万户,存在隐患风险的1.55万户,已完成整治1.37万户。其中,经营性农村房屋37.3万户,存在隐患风险的887户,已全部完成整治。

  深入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我省编制修订《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技术导则》,实施基础设施应改尽改,全面完善和提升小区功能。大力推行片区化改造,推动建设完整社区。对改造后的小区,因地制宜采取物业服务模式。

  累计改造完成老旧小区2836个,改造建筑面积6924.6万平方米,涉及74.5万户居民。

  深入开展城镇棚户区改造

  我省保持棚改政策的延续性和稳定性,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严把棚改范围标准,稳步有序推进包括城中村、城市危房、重点建制镇等在内的各类棚户区改造。累计改造棚户区315.75万套。

  深入开展“两违”专项清查

  2020年以来,我省持续开展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组织开展城市房屋安全专项整治等行动。累计排查城市房屋54万余栋,排查出存在问题的房屋4000余栋,其中整改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926栋,加固处理的房屋625栋,责令停用的房屋362栋,责令停工整改的房屋75栋。

  开展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

  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后,我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立即开展全省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截至5月20日,全省共统计自建房屋1147万余栋(其中,城镇101万余栋,农村1046万余栋); 已排查自建房屋525万余栋(其中,城镇39万余栋,农村486万余栋);排查出有安全隐患的38597栋(其中,城镇12925栋,农村25672栋); 已整改6575栋 (其中,城镇1052栋,农村5523栋)。

  “十四五”期间基本完成现有城镇棚户区改造

  下一步,我省将持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十四五”期间,力争完成全省2005年底前建成、有改造需求的城镇老旧小区5923个,基本完成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基本完成现有城镇棚户区改造任务,2022年计划改造城中村88个项目4.62万套、城市危房12个项目0.13万套;2023-2025年计划改造城中村354个项目17.83万套、城市危房32个项目0.89万套。探索建立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保障长效机制。加强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健全动态监测机制,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及时改造、及时清零。(记者 汪乔)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