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和水稻机插秧

  • 2022-05-26 05:2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史力

  “三夏”大忙,抢收抢种。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眼下夏粮即将开镰,夏种各项准备工作也已紧锣密鼓展开。各地将抢抓农时推进夏种,切实做到收获一块、耕整一块、播种一块,确保完成夏种粮食面积6145万亩以上,不低于上年水平。

  秋粮占我省粮食总产的大头,事关一年粮食生产大局。年初,省政府已将今年10953万亩粮食生产任务分解下达到各市,并明确为底线任务。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生产年年要抓紧,面积、产量不能掉下来”的重要指示,确保粮食面积不得低于上年,有条件的地方还要积极扩大种植面积。目前,省农业农村厅已组织16个 “三夏”工作组,赴16个市开展指导服务,夏种不结束,工作组不撤回。

  秋粮作物播期短、季节紧,必须发动群众,抢茬抢时早播,力争6月25日前基本完成夏种。有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的8个市30个县,要因地制宜推广“4行玉米+6行大豆”或“2行玉米+4行大豆”复合种植模式,确保完成国家下达的60万亩任务。大力推广水稻机插秧,47个水稻主产县新建的120个水稻育秧中心,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推广大豆、玉米精量播种机等适用机械,提高大豆、玉米机械化播种水平。种子下地,“管”字上马,各地将及时查苗定苗,科学运筹肥水,努力实现保全苗、争壮苗。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加强技术指导,为秋粮丰收夯实基础。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