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安在线   2022-05-26 05:41:02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范孝东   编辑:毛书兵

  5月25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在合肥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谢广祥、刘明波、沈强、魏晓明,秘书长白金明出席。

  会议强调,栗战书委员长在安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为我们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安徽人大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定制度自信、强化使命担当,更加自觉地站在全省民主法治建设的第一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线;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紧扣党委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改革发展的难事,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选举任免、代表和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落实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更好把学习贯彻栗战书委员长在安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的生动实践、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贺懋燮受省政府委托作的关于全省自建房屋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说,我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城市建设和农村危房改造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等工作,着力保障房屋安全。下一步,将持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副省长张红文受省政府委托作的关于全省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说,近年来,我省积极构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科技与产业融合取得新成效。下一步,将全力落实《安徽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行动方案》,坚持以需求为牵引、产业化为目的、企业为主体,强化工业互联网思维,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主线,以育强创新主体和转化主体为两翼托举,以强化中试孵化、对接交易、科技金融为三柱支撑,努力健全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郭再忠作的关于《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辛生作的关于 《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杜玉山作的关于 《安徽省促进大别山等革命老区发展条例 (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诸文军作的关于 《安徽省养老服务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将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加强立法征求意见工作规定(草案)》提请本次会议审议。受主任会议委托,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吴斌作了说明。

  《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草案)》已经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提请本次会议审议。受省政府委托,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作了说明。

  《合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合肥市科学技术进步条例〉〈合肥市职工民主管理条例〉的决定》《马鞍山市文物保护条例》已分别经合肥市和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提请本次会议审查批准。

  会议听取了省财政厅副厅长孟照红受省政府委托作的关于安徽省2022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说明,听取了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李行进作的关于草案的审查报告。

  会议审议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了人事任免案。根据任免办法的有关规定,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春旭作了相关说明。

  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张红文,省高院院长董开军,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武,省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