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记者走江淮

  • 2022-05-27 04:5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刘洋 万伦

  近日,安徽超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在岗位上忙碌。
  “铜陵市义安区金融管理局帮助我们解决了资金短缺问题,现在我们正开足马力赶订单。 ”公司负责人陶贝贝开心地说。
  位于铜陵市义安区的超拓环保科技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粉煤灰、石灰石、炉渣加工和销售的企业,2021年销售额超5800万元。但今年3月受疫情、原材料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公司遭遇资金临时性短缺困难。
  “4月份,我们向义安区金融管理局反映了情况,在他们的指导下通过铜陵市网上金融服务大厅平台申请了‘税融通’贷款,不到20个工作日,200万元资金就到账了。”陶贝贝告诉记者,资金到位后,企业不仅保住了订单,还接到新订单。
  据介绍,义安区出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专项行动方案,深入企业开展融资需求摸排,编印金融产品手册,通过举办普惠金融产品宣讲活动和金融超市,向中小企业开展纾困帮扶。该区将“税融通”金融产品的业务支持对象从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扩大到M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小微企业,实行贷款利率在原有基础上下浮不低于10%。
  “我们还减免相关手续费,强化服务保障,引导企业通过线上申请‘税融通’等金融产品的方式,快速获得贷款。 ”义安区金融管理局副局长徐振亚说,该区1月至4月通过线上申请方式,快速投放“税融通”贷款187笔、共计1.93亿元。
  截至4月底,义安区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4.9亿元,较年初新增小微企业贷款6.76亿元;过桥资金扶持企业9户,周转金额6776万元。(记者 刘洋 通讯员 万伦)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