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滁州高新区晋升国家级

  • 2022-06-22 03:2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汪永安

  日前,国务院批复滁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我省国家高新区增加至7家,总量升至全国第11位。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高新区正逐步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2021年,全省20家(国家、省级)高新区以占全省不到1%(0.94%)的国土面积,创造了全省1/7的生产总值,超过1/4的税收收入。区内高新技术企业数、科技型中小企业数、发明专利授权量、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数量,以及规上企业营业收入、出口总额等多项指标达到或超过全省1/3,成为推动全省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

  2021年,滁州高新区实现工业总产值854.60亿元,占全市24.0%;高新技术产值、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分别占工业总产值的62.7%、41.8%;拥有发明专利1998件;当年吸纳技术合同成交额20.89亿元;在全省各类开发区综合考核评价排名第7,表现出较强的发展势头。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积极支持滁州高新区按照国家要求,改革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集聚科技创新资源,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支撑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记者 汪永安)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