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6-25 00:16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科技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金融是助力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6月24日,科技金融优服务助纾困稳发展工作会暨全省科技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工作推进会在合肥召开。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全省科技部门、高新技术园区、银行金融机构、科技融资担保机构等主要负责人全员集结,规格高、内容实,介绍全省科技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运行情况,分析当前科技企业融资担保的创新举措,部署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寻常的会议却是满满干货。来自银行、担保、征信、政府等四个不同领域的代表上台发言,围绕科技企业融资堵点难点,分享各自服务科技企业的创新举措和推进科技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的机制方法。

  今年,我省设立2亿元的科技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对合作银行、担保机构给予风险补偿,支持各地配套设立风险补偿资金。

  “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是阻碍科技创新的重要瓶颈。我们与金融机构通力合作,搭建科技担保平台,建立科技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夏辑告诉记者,科技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自4月份建立以来,已为3000多家企业提供了融资服务,融资额度达到100亿元。

  在这个资金池里,各个部门机构不再是单打独斗,而是相互配合相互支持,通力合作。

  “我们下一步将聚焦‘科技贷’‘批量贷’‘科联通’‘科转贷’等科技担保产品,实现科技担保业务放量,服务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同时,针对科技型小微企业做到不抽担、不断担、不惜担,缓解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省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召远说道。

  科技需要金融支撑,金融服务科技也需要不断创新。夏辑表示,希望科技部门与金融机构相互交流、相互借鉴,让“知本”找到资本,让资本追逐“知本”,最终实现“知本”与资本的融通发展。(记者 徐慧媛)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