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6-26 05:0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何珂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为华霆(合肥)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办理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完成了280万美元外债登记,这标志着我省首笔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业务落地。

  据悉,5月3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通知,决定在部分区域开展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我省是此次试点的地区之一,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可在500万美元额度内自主借用外债。华霆(合肥)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是我省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一家“专精特新”企业,主要从事电动汽车动力系统总成及部件研发和制造,拥有多项自主核心知识产权。近期,该公司因研发及资金周转需从境外关联公司融入一笔资金,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指导相关银行与企业建立对接沟通,开展政策辅导,“手把手”指导其完成资料准备和“线上”业务申请,并迅速为其办理了试点业务,满足企业资金周转需要。

  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省分局负责人表示,推进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有助于支持安徽省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更好地运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助企拓宽融资渠道,同时也有助于支持安徽省产业结构调整,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将持续引导全辖分支机构和金融机构,抓好试点政策落实,支持更多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需求,发挥好外汇助企纾困、稳经济的积极作用。(记者 何珂)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