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安徽在行动

  • 2022-06-28 05:0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罗宝 徐迟 吴昊

  “这段时间一直没下雨,气温又高,你看这土壤已经出现缝隙了。我们正发愁的时候,政府新建了泵站,送来了‘及时雨’! ”6月26日,滁州市南谯区施集镇荣誉村种粮大户朱化成告诉记者,泵站的修建,解决了该村3个村民组的灌溉用水难题。

  连日来的持续高温、干旱少雨天气,造成土壤失墒严重,给施集镇部分农作物播种出苗带来不利影响。当地镇村干部深入一线,因地制宜开展抗旱工作。

  了解到荣誉村的情况后,施集镇立即采购水泵等设备,加紧修建泵站、铺设管道、调试设备。 6月24日晚上9时,管道铺设完成,但是因为电力不足,技术人员反复调试,水始终抽不上来。村党总支书记张文忠立即联系滁州市供电公司申请增压,很快解决了这一问题。 6月25日上午,水流从出水口喷涌而出,灌溉了农田,也滋润了农户的心田。据介绍,此次施集镇共投入30多万元修建泵站,铺设管道2800米,灌溉农田1200多亩。

  旱情还造成施集镇明张村花园塘村民组200多亩农田用水出现困难。从附近花园塘水库引水灌溉,需要修建灌溉管道。资金从哪里来?

  “作为党员,要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遇到事情更要带头干。 ”明张村党员汪浩告诉记者,村“两委”干部带头,部分党员和村民分工协作,挨家挨户征求意见,很快自筹资金10万多元,开工铺设灌溉管道。

  “目前,施集镇还有1000多亩土地面临干旱。我们将充分利用井渠、滴灌设备等水利设施和水利农机具,投入充足的人力、物力到抗旱保苗行动中来,确保秋粮丰收。 ”施集镇党委书记范文张对记者说。(记者 罗宝 通讯员 徐迟 吴昊)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