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入伏后合肥部分地区或将存在供电紧平衡

  • 2022-06-30 06:52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吴奇

  根据目前的用电形势变化,预计7月入伏后,在用电高峰时段合肥部分地区或将存在时段性供电紧平衡。为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以及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需求,近日,安徽电力公司联合安徽省能源局发出倡议,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做好节约用电。

  研判:合肥部分地区 或将存在供电紧平衡

  6月中旬以来,合肥地区遭遇了历史较为罕见的持续高温天气。截至6月27日,合肥电网“最热6月”累计用电量达3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19%。预计7月入伏后,合肥电网在用电高峰时段部分地区或将存在时段性供电紧平衡状态,给电力安全运维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目前,合肥电网整体运行形势平稳。相关部门正在发挥合肥市智慧能源平台作用,实时分析全市电力需求热点区域,精准预判负荷变化情况,研判重点企业的用电趋势,制定有针对性的负荷调整方案,为重点用户打造节能降耗的服务方案。同时,将引导高耗能企业调整生产班次,实现错避峰用电,尽可能地保障普通市民和重点用户夏季平稳用能。

  应对:全省做好迎峰度夏用电保障

  根据研判,今年夏季全省电力供需形势或较为紧张,为做好有效应对,安徽统筹电力安全保供和经济社会发展,从供给侧和需求侧共同发力,全力以赴确保迎峰度夏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一方面,提升电力供应保障能力,通过省内挖潜、省外引援等措施,千方百计弥补电力缺口,增加电力供应能力超过600万千瓦,尽最大努力减少或不用有序用电。同时,利用市场化方式引导企业向主动“让电”转变;科学做好有序用电准备,制定了全省四级有序用电负荷调控方案、“两高”企业及用能大户轮休轮停计划,并精准安排错避峰措施,最大程度地减少供电紧张对工业生产的影响。

  行动:安徽倡议全社会共同节电

  为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以及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需求,近日安徽电力公司联合安徽省能源局发出倡议,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做好节约用电。

  倡议提出,建设节能型机关,充分利用自然通风,减少空调开启时间,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严格控制办公楼装饰景观照明,合理使用照明灯具,尽量减少照明数量和时间;出门随手关闭电灯、切断办公设备电源,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办公场所3层楼及以下停止使用电梯。

  在用电高峰时段,提倡商场、酒店、写字楼等场所自觉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积极推广使用节能型电器;做到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随走随关”。暂停城市灯光秀,压减公用设施、公共场所和大型建筑物等装饰性景观照明及各类广告灯用电时间。

  另外,倡议鼓励广大居民在家尽量利用自然光、少开长明灯,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和频次;不使用电器时彻底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避开电网负荷高峰时段,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

  合报全媒体记者 吴奇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