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特别报道】

  • 2022-07-01 05:2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

  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砥砺初心 一往无前


  今天,中国共产党迎来101岁生日。

  笃行致远践初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一切、所付出的一切,都是为了人民。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战胜各种困难。当前,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践行宗旨、砥砺初心,必须尊重人民首创精神,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使命在肩勇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和斗争是一种精神,最需要的是无私的品格和无畏的勇气。”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在长期艰苦奋斗中,我们党能够不断战胜强大敌人和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取得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靠的是一代代共产党人敢于担当、英勇斗争。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风平浪静时一往无前,狂风巨浪时劈波斩浪,共产党员始终迎风上、扛大梁。为革命捐躯的陈延年、陈乔年,带领小岗群众干事创业的沈浩,临危受命抢险救援的李夏……不同时期、岗位各异,广大共产党员要牢记使命、知难向难,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民族复兴伟业中建功立业。

  组织引领强堡垒。 “如身使臂,如臂使指。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抗震救灾、防汛抗洪、维稳处突、抗击疫情、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鲜红党旗始终高高飘扬。 “常制不可以待变化,一途不可以应无方,刻船不可以索遗剑。”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依然风华正茂的重要秘诀。从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到创新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我省管党治党持续拓展延伸。新征程,必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

  踔厉奋发正青春。革命人永远年轻。历史和现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保持青春特质的党,是永远值得青年人信赖和追随的党。青年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具创新热情和动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拼搏奉献。青春志向与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能量才能充分迸发。在抗击疫情一线、大国重器建设现场、工厂车间、竞技赛场、农村田间地头和城市大街小巷,都活跃着广大青年奋斗的身影、激昂的风采。心系广大青年,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让青年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团结带领青年勇做新时代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转化为具体行动,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一颗红心永向党,奋进征程勇向前。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中国共产党致力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纵有千难万险,也阻挡不了豪迈脚步。全省广大党员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自觉的担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