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

  • 2022-07-06 05:1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近日,安徽省交通运输厅、中国银保监会安徽监管局在合肥召开安徽交通项目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加强融资供需对接,促进交通项目融资需求早日落地,保障项目建设资金需要,推动形成更多的实物工程量。

  “十四五”时期是安徽交通基础设施“大建设”的战略机遇期,全省谋划公路、水运、民航、枢纽等重点项目419个,总投资约8844.89亿元;储备项目215个,涉及投资3899.51亿元。据测算,仅“十四五”期间我省将完成5000亿元交通建设投资。安徽银行业保险业大力支持交通运输业发展,至今年5月末,交通运输行业贷款余额达到4049亿元,较年初增加173亿元。

  今年3月,省交通运输厅制定了《安徽省交通基础设施有效投资攻坚行动方案(2022)》,谋划2022年推进的重点项目291个,总投资超过8000亿元,其中高速公路项目69个,普通国省道项目113个,水运项目63个,机场项目31个。

  2022年我省将完成投资攻坚目标1100亿元以上。本次政银企对接会推介的项目126个,总投资3908亿元,贷款总需求2662亿元,其中本年贷款需求358亿元。巨大投融资需求,为金融资本参与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6月23日,中国银保监会安徽监管局、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制定出台《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支持安徽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聚焦交通运输重大项目建设,依法合规做好政府收费公路项目配套融资、进一步优化交通运输项目贷款还款安排、稳妥有序开展金融业务创新、支持保险公司参与交通运输建设等支持政策,建立完善多元化交通投融资体制,切实加强交通建设资金协同保障。(记者 范克龙)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