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7-06 05:2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记者日前从省民政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持续推进“僵尸型”社会组织整治。截至目前,2021年底未完成整治的“僵尸型”社会组织864家,已完成整治543家;2022年新增的“僵尸型”社会组织564家,已完成整治219家。

  “僵尸型”社会组织长期占用社会资源,耗费行政管理成本,损害了社会组织公信力。今年以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全力清除一批名存实亡的社会组织,整改一批内部混乱的社会组织,激活一批效能不高的社会组织。对规模较小、资金困难的社会组织,由同领域的优秀社会组织有针对性地提供帮助。对因网上操作问题而未年检的,积极提供远程指导和技术支持。对社会反响较好的社会组织但未年检的,酌情予以限期整改。对“不活动”的社会组织,进行约谈督促。对“失联”的社会组织,与业务主管部门协商,公告予以撤销登记。对主动申请注销登记的社会组织,依法依规适当简化办理流程。对未年检且拒不整改的,按照程序给予相应行政处罚。(记者 李明杰)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