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7-07 07:01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余佼佼

  旅客购票后无需取纸质车票,直接凭购票凭证进站乘车。继铁路全面实行电子客票后,近日,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全省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推广普及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我省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推广工作,意味着我省道路客运将迈入无纸化乘车时代。

  根据实施方案,我省将于7月15日前完成一二级客运站现状摸排,确定推广站点名单;8月15日前完成道路客运电子客票平台升级改造,出台相关技术服务规范;11月底前全面完成电子客票推广普及工作。

  记者注意到,合肥市区的7家汽车客运站纳入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推广名单。

  省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道路客运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是指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道路旅客运输合同,其核心要求和直观体现是“无纸化”售检票,旅客购票后无需取纸质车票,直接凭购票凭证进站乘车。电子客票的普及推广,将有效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满足人民群众快速性、便捷性出行需求,是贯彻落实实名制管理和疫情防控精准管控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加快道路客运转型升级、助力旅客联程运输的有效途径。

  (合报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