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7-15 05:2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岳 杨青林

  近日,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许有尊、周永进两位博士来到潜山市油坝乡桑树村,为种粮大户和村干部送技术、解难题。

  “前期烤田不到位的情况下,可以进行二次轻度烤田,保留1厘米左右浅水,促进分蘖早生快发,提升根系活力。 ”许有尊说。

  走在田埂上,两位博士仔细查看再生稻成长情况,详细询问相关信息。

  此次省农科院专家走进桑树村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是省审计厅“我为乡村振兴做什么”专项行动的内容之一。去年,在省审计厅的牵线搭桥下,省农科院水稻所与桑树村结成了对口技术帮扶关系。

  “今年春耕期间,省农科院水稻所派出5名专家到村考察水稻生产条件,针对当地沙质土壤保水保肥性差的特点,提出适当种植节水抗旱品种、施用缓控释肥等技术建议,还赠送了价值3万元的350公斤水稻良种。 ”省审计厅选派干部、桑树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芮黄顺介绍说,夏种时期,农科院专家再次走进桑树村稻田,现场查看再生稻生育进程和长势长相,了解生产管理过程,并就后期再生稻米和虾稻米的加工、销售以及品牌建设等情况提出建议。

  专家们还与种粮大户建了微信群。种植户可以不受时间、地域的限制,随时就水稻选种、播种等方面技术难题咨询专家。

  “专家的指导让我们定了心,为丰收丰产打实了基础。 ”桑树村种粮大户汪小明说,春去夏来,专家们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农业科技成果播种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用技术和汗水赋能乡村振兴。

  据了解,省审计厅开展“我为乡村振兴做什么”专项行动,发动厅机关全体处室局和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定点帮扶,统筹整合项目、资金、资源,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截至6月底,33个处室局及厅属单位协调对接帮扶项目85个、完成项目41个。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