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7-19 00:0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齐先睿 汪乔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夏日炎炎,却挡不住大学生们暑期实践的热情。近日,滁州学院外国语学院“赴滁州市鼓楼社区爱心支教帮扶小分队”开展了为期7天的暑期实践活动。

A415CE181D579B17040F0BFEF2AED5D2.png

  “我们在前期调研过程中了解了居民们的需求,探索解决大多数社区儿童学习资源匮乏、暑期教育空档问题,也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实践队成员赵雨静道出了本次暑期实践活动的初衷。

  “用行动探索,用数据说话”。6月13日至16日,实践队队员们挨家挨户走访、发放问卷、收集数据。针对居民自己的需求和对社区志愿者能力的需求,实践队设计了不同版本的网络调查问卷和纸质调查问卷,内容涵盖全面。此外,他们与社区负责人对话,了解了居民大体分布、在职工作人员、管理模式及权限等基本信息,并深入挖掘了其管理服务方面的不足。

  “特色课程,扮靓社区。”6月17日,结合社区实际情况与队员自身特长,经过科学详细规划,实践队在开班仪式后开展了以颜色和四季为主题的英语小课堂及二十四节气的传统文化教育课程,现场气氛温馨愉快,获得了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可。

BE476A0977EEB673181B75C6A60DA44A.png

A1BFAD90C8039974B48A78E5E56D2260.png

  “父爱无痕,岁月有迹。”时值父亲节来临之季,实践小队于18日举办了“感恩父亲节”特别活动,通过“共读绘本”“我为爸爸做领带”“水果蹲”等乐趣十足的小游戏,实现寓教于乐,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趣以凝心,味在解压。”志愿者们于19日举办了心理团辅活动,围绕身心健康、团体熟悉、团队建设、团体力量和团体凝聚力五个主题,增进了小朋友间的理解与沟通,并有效释放情绪与压力。

  此次暑期支教活动不仅让社区孩子们在假期中通过复习知识温故知新,还通过素质拓展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与适应能力,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同时也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实践锻炼的平台。(齐先睿 记者 汪乔)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