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7-29 13:26
  • 来源: 安徽省直机关工委
  • 作者: 龚伟轩

  近日,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专门部署安排。省直各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落实,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配发学习书籍。省直机关工委第一时间统一为省直机关在职及离退休党员征订配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各单位提供学习服务保障,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

  组织党员学习。省直各单位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重要内容,组织党员进行潜心自学和集中学习。机关党委(党办)通过集中培训、报告会、读书会、网络学习等多种形式,指导各党支部扎实深入开展学习。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实际谈透心得、谋实举措、抓好落实。每名党员逐字逐句完成对全文的通读,认真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学习体会文章。

  开展学习研讨。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列出学习专题,系统学习研讨。各单位在中心组成员主动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聚焦总论、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领域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并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近期每次集体学习的“必修课”。省直机关工委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点,开展专题列席旁听,督促各单位学习研讨提质增效。

  开展专题培训。省直机关工委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要教材,纳入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进修(培训)班、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各类专题班等的重要内容。省直大中专院校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习培训、集体备课、研学研修的重要内容。

  开展集中宣讲。省直机关工委组建由省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专家学者等组成的专题宣讲团,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要内容,开展集中备课、集中宣讲,为省直各单位提供菜单式、对象化、分众化宣讲服务。以党支部为主体,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示范性宣讲辅导。省直各单位结合实际自行组织集中宣讲培训。

  开展专题宣传。利用安徽机关党建网(微信公众号)、《七月风》等宣传阵地,开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专栏,及时转发主流媒体重要解读文章、反映省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动态、刊发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心得体会文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省直各单位发挥各自宣传阵地作用,统筹开展新闻宣传、网上宣传和社会宣传,迅速掀起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热潮。

  开展学习活动。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主题读书学习活动,举办省直机关大讲堂(云讲堂)、“真理的力量——理论经典我来读”省直机关党组(党委)书记领学经典理论著作、省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微宣讲竞赛、“奋斗正当时——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讲述竞赛、“喜迎二十大、展现新状态、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党课征集评选等学习活动。

  开展学习督导。省直各单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省直机关工委将以省直机关党建年度重点工作督查等为载体,组织对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情况的督促检查;督促各单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情况作为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等的重要内容,推动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