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8-06 02:1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5日,2022年安徽省软件正版化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传达了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总结了2021年以来全省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任务。

  2022年安徽省软件正版化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认为,在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的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推进软件正版化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21年末,全省累计采购各类正版软件70万多套,省市两级党政机关实现正版化和国产化全覆盖,1000多家企业实现软件正版化。2021年全省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量7.3万件,同比增长53.6%。

  会议强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和全省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推进使用正版软件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履职尽责,坚持不懈、坚定不移地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要密切协同配合,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席会议制度体系,提升工作整体效应,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聚焦短板不足,持续巩固夯实工作成果,加快推进工业设计软件正版化,不断扩大正版软件覆盖范围。要严格督促检查,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整改到位,不留死角盲区。要加强宣传培训,以《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实施20周年为契机,开展软件正版化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社会公众版权保护意识,积极营造“尊重版权、崇尚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省国资委分别就公立医院、省属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其他成员单位作了书面交流。(记者 檀美玲)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安徽加快打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发布于2024-04-15 06:36:2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