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8-06 02:1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苏艺

  救援演练现场(范柏文/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5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联合芜湖市人民政府在安徽马仁奇峰宏景客运索道举行2022年安徽省客运索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安徽省住建厅、省文旅厅、省能源局和芜湖市相关主管部门、16个地级市市场监管部门以及全省相关客运索道企业派员到场观摩。

  本次演练共设置事故发生与信息报告、应急响应与先期处置、联动处置、应急终止与善后处置 、总结点评等5个环节,现场模拟两个事件场景。

  上午8时,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8时30分,马仁奇峰宏景索道突发(高压线路)停电,此时索道轿厢内有10名游客滞留,宏景索道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经确认,系外部高压线路故障造成停电,马仁奇峰随即启动备用发电机发电,索道恢复运行,被困游客安全到达地面。

  8时40分,马仁奇峰宏景索道突发严重机电设备故障,导致索道主副机系统在短时间内无法正常运转,索道轿厢内2名游客滞留。事故发生后,马仁奇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开展自救,同时将事故情况上报繁昌区政府请求支援。繁昌区政府接报后立即启动区级预案开展应急处置,消防、公安、120救护人员等也陆续赶到现场,随时待命。救援小组接到命令后,救援队员立即携带好救援工具,登上轿厢并协助乘客系好安全带,帮助乘客坐上T型架,安全救下乘客。经过现场紧张有序高效地处置,应急救援演练圆满结束。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演练的成功举办强化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检验了我省应对索道突发事件和事故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映能力、协调作战能力和应急救援水平,达到了检验和完善预案、锻炼和磨合队伍、增强实战能力的预期效果。

  (记者 苏艺)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