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8-06 04:0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岳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安徽8组12人荣登榜单。

  扎根基层因公殉职、燃尽生命照亮他人的“暖心书记”李俊,生前系合肥市包河区王大郢社区党委书记、王大郢社居委主任。去年12月14日,王大郢社区换届后第一次会议上,48岁的社区书记李俊晕倒后再也没醒过来。 8天后,他的家人签署了器官捐献志愿书,完成了李俊生前的心愿。

  除了李俊,其他“中国好人”为:夫妻早餐店6年提供免费套餐、多年行善不图回报成美谈的太和县清浅镇张庄村村民孙玉喜、王素侠;坚守农村文化阵地38年、矢志不渝传承红色基因的来安县半塔镇综合文化站站长王祖道;驻村11年、初心绽芳华的选派干部六安市税务局老干部科副科长、霍邱县宋店镇南北四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韩庆玲;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奋勇扑火保护高压输电线路的一家三口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刘山村村民徐忠翠、陶家兵,博望区丹阳镇康庄花苑居民陶家琴;以三尺车厢温暖人心、用无私奉献彰显道德名片的芜湖市奇瑞麦卡出行公司员工马本萱;济困助学13载、帮扶救助近千人的古稀老人旌德县农水局退休干部黄承义;婆媳接力照顾聋哑五保户、40余载演绎人间真情的桐城市文昌街道官桥村冲口组村民周桂兰、刘巧毓。(记者 张岳)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