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8-12 05:2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理想

  电影讴歌时代,银幕照耀生活。 8月11日,“光影颂征程 奋进新时代”安徽省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主题展映展播首场示范活动在省直机关工委党校举行。

  作为全省迎接党的二十大一项重要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安徽省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主题展映展播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电影局主办,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承办,于7月下旬在全省全面开展,将持续到今年底。

  此次展映展播活动创新采取 “线上线下相贯通、城市农村共推进”的方式,主题展映、主题展播和示范展映三大板块齐发力。主题展映板块,依托全省数字影院、校园影院、公益流动放映等载体,开展影院展映、党员观影、职工观影、学生观影、公益观影活动,确保推荐的影片进影院、进机关、进厂矿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主题展播板块,发挥电视、网络在不同年龄段群体中的传播优势,开展户内户外矩阵同步展播。安徽广播电视台精选78部优秀国产影片,按照每周不少于3部的频次进行展播,所属各网络平台开设 “主播说电影”“电影背后的故事”栏目;共青团安徽省委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开办“优秀影片送皖青”网络活动,并组织“打卡主题影片周”网络活动,邀请不同年龄段青少年代表走进影院。示范展映板块,省电影局精选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活动进行示范指导。各类活动总计超过10万场,将实现全方位传播、全矩阵覆盖,大力奏响新时代光影颂歌。

  首批推荐的22部影片,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重点展映展播党的十九大以来优秀电影作品。既有《长津湖》《流浪地球》《我和我的家乡》等展现时代风貌、彰显中国气质的大片好片,也有《浴血大别山》《大事》等洋溢徽风皖韵、彰显地域风采的优秀作品。

  在首场示范活动上,包括优秀党员和劳动模范在内的省直单位职工、工矿企业职工、教师、青少年等代表,观看了影片《穿过寒冬拥抱你》。电影放映前,安徽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进行影片导赏。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