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8-12 22:4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杨应红 王兵 苏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以来,安徽省气象局立即部署,定方案、明责任,学原文、悟原理,重实效、促发展,推进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定方案、明责任。结合部门实际,省气象局印发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举措。要求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聚焦总论、分论内容,开展不少于3次的专题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完成21个专题内容的自学,年内党组每次集体学习均需安排《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内容。各级党支部要将第四卷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的重要内容,年内至少要组织3次集中学习。广大党员都要逐字逐句完成对全文的通读,认真做好读书笔记,撰写不少于2篇学习体会文章。中国气象局党校安徽分校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全省处级干部、纪检干部、党务干部、党员培训班和辅导员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学原文、悟原理。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时组织学习,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各级党组织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热潮。坚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二、三卷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重实效、促发展。省气象局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气象人才发展规划(2022—2035年)》和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开展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推进气象事业服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提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和水平,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气象力量。(杨应红 王兵 记者 苏艺)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