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8-13 05:0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范孝东

  8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宋国权和党组成员刘明波、沈强、白金明出席会议,副主任谢广祥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高度,鲜明回答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阐明的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持续加强自贸试验区条例、大数据发展条例、地方金融条例等财经领域法规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认真交办关于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等审议意见,支持政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听取审议政府债务管理情况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等工作,以法治方式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依法助力我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开展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和实施外商投资法办法等立法调研论证,加强今年新修改的实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的宣传实施,及时整理交办全省民族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中党外人士和少数民族、宗教界、非公有制经济、新社会阶层等各方面人士的统战工作,汇聚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整体合力。(记者 范孝东)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