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中国科大附一院与布基纳法索唐加多戈医院建立对口合作机制

  • 2022-08-17 05:1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5日凌晨,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红十字会部署,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左逸和体外循环灌注师董桂福,作为中国红十字会第五批援布基纳法索医疗队队员,启程踏上前往非洲布基纳法索的旅途,前往布国开展为期一年的国际人道主义医疗援助。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式上宣布,“中国将建立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提出,要“加快中非友好医院建设和中非对口医院合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中国红十字会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派出第五批援布基纳法索医疗队,同时,确定中国科大附一院与布基纳法索唐加多戈医院建立对口医院合作机制。

  “我们将不断加强与驻在国人民的沟通与交流,做友好的使者,传授中国医院管理经验、传播中医中药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成为促进两国人民交流的桥梁。”中国红十字会第五批援布基纳法索医疗队队长、心脏大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左逸表示,医疗队一定会突出高站位、展现硬能力,向非洲人民展示中国爱和平、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援外任务,同时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医疗队员平安回家。

  医疗队队员董桂福则是在完成第四批援布医疗队任务后再次执行此次援外任务。“我将继续践行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将我们的技术带到非洲,提高当地的医疗水平,造福当地的老百姓。”董桂福说道。

  安徽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孙齐云表示,希望医疗队在布国期间,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促进中布双方医疗技术合作和感情交流,为祖国外交事业添砖加瓦。(记者 徐慧媛)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