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 2022-08-17 05:4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陈婉婉

  8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表示,“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重要回信在全省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学习“中国好人”精神,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李培生、胡晓春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爱岗敬业诠释着工匠精神,树立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标杆。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方泽动情地说。他表示,重要回信体现出对于高素质的普通劳动者和技能工作者的尊重和讴歌。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在培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过程中,更需要坚持立德铸魂、崇德塑身、德技并修的原则,激励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也涌现出诸如王倩、程保留等一批“安徽好人”“合肥好人”。全校师生将认真学习重要回信精神,用实干成就梦想,在平凡中彰显不凡,在新征程上汇聚“匠心筑梦、匠艺强国”的强劲动能。

  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世洋在学习重要回信后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把家国情怀和人文教育贯穿于“立德树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人才培养在百姓中,努力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有用之才。“作为医者我们应有护祐生命之担当,作为师者我们肩负传道授业之使命。”金世洋表示,一定会带领广大医学生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始终把“生命至上”放在心上,把“人民健康”托在手上,让医学有温度、让生命有尊严。

  安徽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校科研处副处长杨如意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主动从“中国好人”精神中汲取营养,以“四有”好老师为终身奋斗目标,不忘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文明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培养新时代生态环境专业人才,为美丽中国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全国最美志愿者、“安徽好人”、安徽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齐亚军,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反复研读,备受鼓舞。 “作为一名有着16年志愿服务经历的高校教师、青年志愿者,我将永葆初心,一如既往,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努力引导青年学生们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同时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带领同学们立足所学专业,走进基层,将小我融入大我,把学雷锋做好事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齐亚军说。

  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团工委副书记、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团委副书记华传锋,结合重要回信认真学习了李培生、胡晓春两位“中国好人”的优秀事迹,把“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这句话牢记在心。他说:“对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而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不仅要铭记‘中国好人’们可感可学可做的凡人善举,更应该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把榜样的示范力量转化为社会实践的自觉追求,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努力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无论走多远都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始终保持奋斗的状态,始终坚守奉献的本色。 ”

  六安市轻工中学教师杜琳琳长期投身公益事业,她对李培生、胡晓春两位“中国好人”身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事迹深感敬佩。 “从教以来,我目睹了无数教师的不平凡,更加坚定了我扎根教学一线、潜心教书育人的决心。同时,作为公益组织的一员,我常年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从很多来自普通家庭、普通岗位的志愿者们身上,真切地感受到了真、善、美。我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身边的人一起向上向善,弘扬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者 陈婉婉)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