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滁州市加大补贴力度,支持社会力量创办托育服务机构——

  • 2022-08-17 05:2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罗宝 王太新

  “来,每个小朋友领一把水枪,像老师这样把水枪灌满水,然后我们一起玩打水仗的游戏。 ”近日,滁州市南谯区文昌花园社区托育服务中心的运动场上,一群孩子打起了水仗,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在该市琅琊区丰乐社区托育服务中心的小菜园内,老师一边带着孩子们采摘豆荚,一边进行教育引导:“看,你们种的豆子成熟了,这就是劳动换来的果实,孩子们,今后要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哦! ”

  “有了托育园就是好,不仅帮我们双职工家庭解决了带娃难题,而且专业的育儿服务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也大有裨益。 ”谈起托育园,滁州市民邵薇赞不绝口。她告诉记者,女儿进丰乐社区托育中心快一年了,孩子每天都很开心,能够融入集体了,也学会了分享,懂得承担责任,邵薇感谢托育园老师的辛勤付出。

  “园里的‘两餐两点’孩子最喜欢,每天吃得可带劲了;课程内容也丰富,尤其是户外亲自然活动寓教于乐,效果最好。 ”市民高雅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在文昌花园社区托育中心老师的陪伴和教导下,孩子更懂事了。

  滁州市采取“公建民营”合作办园模式,进行适当补贴,与普惠性托育园及托幼一体化幼儿园等共同缓解 “入园贵”。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滁州市现有托育服务机构262家,其中社会力量举办的托育机构、开办托班的托幼一体化幼儿园成为托育服务的主要提供者。采取“公建民营”合作办园的方式,可有效减轻托育园前期投资压力,也提升了服务质量。目前,滁州城区“公建民营”托育园有11家,其中10家已投入运营,1家正在建设。

  为更好地推动托育服务发展,滁州市把普惠性托育服务补贴标准提高到不低于每生每月100元;对符合低收入人口认定及救助工作实施办法规定的困难家庭,婴幼儿入托的,按照不低于每生每月200元给予补助。到2025年,该市将新增托位数12100个,总托位数达到18400个,千人托位数达到4.6个。老旧城区和已建成居住(小)区,通过购置、置换、租赁等方式,按照千人口不少于8个托位标准,补齐托育服务设施。同时支持园区基地、用人单位以单独或联合举办等方式,为职工提供福利性托育服务。

  “政府的系列举措让我们办园者感到暖心,更增强了干好这份事业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公建民营’合作办园、补贴政策的受益者,我们将继续苦练本领,不断提升办园品质,努力为更多的家庭和孩子提供优质服务。 ”文昌花园社区托育中心负责人崔巍告诉记者。(记者 罗宝 通讯员 王太新)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