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传播真善美 传递正能量

  • 2022-08-17 05:3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岳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在我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引起强烈反响,大家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表示要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深学细悟,带动更多人见贤思齐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字字温暖人心,字里行间充满着对‘中国好人’的殷切关怀。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好人’而感到自豪!”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宝武集团飞马智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职工傅强激动地说。傅强于2008年当选“中国好人”,他的妻子因长期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也当选为“中国好人”,女儿因参与志愿服务荣获“全国百名美德少年”称号,他们一家荣获首届全国最美家庭。傅强积极发挥榜样作用,组建多个公益团队,带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对“中国好人”的关怀关爱。 “一股暖流油然而生,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谈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全国最美公务员、省税务局驻金寨县全军乡熊家河村第一书记刘双燕说。

  从2012年至2021年,刘双燕一直在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亲身参与脱贫攻坚,见证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今年,刘双燕第四次选择驻村帮扶,为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贡献力量。“我会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积极发挥榜样作用,做道德的践行者、时代的奋斗者,带动更多村民崇德向善。 ”

  好人树起一面旗帜,模范点亮一方天空。全国道德模范、淮南小伙张宝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不仅是写给李培生、胡晓春个人的,也是写给所有“中国好人”的;这不仅是李培生、胡晓春本人的光荣,也是全省人民的光荣。 “在深学细悟中吃透精髓要义,在日常生活中处处作表率,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张宝告诉记者。多年来,张宝坚持无偿献血、修缮陵园、资助学生,带领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宣传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等,成为淮南的“公益名片”。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我备受鼓舞,我要继续发挥榜样作用,带动更多人见贤思齐。”全国劳动模范、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道模范宣讲队队员王海燕说。她经常走进社区、企业、工地分享坚守岗位的故事,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在社区志愿服务中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入脑入心,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我市迅速掀起宣传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广泛宣传好人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用心讲好模范故事,引导人们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阜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晓云表示,要全面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落细落小落实,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

  “讲好好人故事,宣传好人事迹,放大好人效应,让更多人感悟好人情怀,积极主动向好人学习、看齐、对标,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中国好人”、涡阳县融媒体中心新闻采集中心副主任高亚男说。作为一名新闻媒体人,高亚男把镜头聚焦人民群众,拍摄“好镜头”、录制“好片段”、传递“好声音”,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塑造有血有肉、接地气、有温度的鲜活形象,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奉献者高尚光荣,有德者大有可为。在“中国好人”、芜湖市繁昌区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讲解员徐孝旺看来,李培生、胡晓春不辞辛苦“上山”“下山”,日复一日清洁环境、呵护千年迎客松,用心用情守护美丽的黄山,彰显了“中国好人”建设美丽中国的拳拳初心。

  “他们发挥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我也要坚守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传承红色文化,让尘封的红色记忆如长明的灯火在新时代闪耀。 ”徐孝旺说。年过七旬的徐孝旺,每天都会准时来到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接待前来参观的游客,为大家义务讲解抗日将士故事。寒来暑往,他已满怀激情地义务讲解近2000场次,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凝心聚力,让好人精神绽放璀璨光芒

  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他们用平常心做不平常事,坚守平凡创造不凡,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行动是有力的表达,落实是直接的担当。刚刚当选今年二季度“中国好人”的韩庆玲是六安市霍邱县宋店镇南北四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她从脱贫攻坚“转战”乡村振兴,始终保持激情和斗志,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用心用情用力带领乡亲们致富。 “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扎根农村,服务群众,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村民当成亲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为困难群众多办实事好事。 ”韩庆玲说。

  “中国好人”用善行义举传递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给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是对全国‘中国好人’的寄语,让人备受鼓舞。 ”“中国好人”、亳州市木兰巾帼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曹洁说。曹洁长期从事爱心公益事业,捐助物资价值40万余元。她表示,以后将继续发挥志愿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关爱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儿童,用实际行动在平凡岗位努力发光发热。

  笃信笃行践初心,凝心聚力再出发。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苏保信,去年当选安徽省道德模范。 “我的职责正是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创新突破,实现高端需求产品的国产化,助力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 ”苏保信说。

  目前,以苏保信名字命名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已经培养了40名生产技术骨干,其中2人获得高级技师资质,4人获得技师资质。今后他将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努力在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创新动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记者 张岳)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