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安徽在行动

  • 2022-08-29 05:0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武长鹏 汝平

  “前几天刚和欧洲客户签了一笔250万美元的订单,外贸发展形势趋向良好。”近日,在亳州康仕嘉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干民对亳州海关的入企调研人员说。

  “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出口额85.67万美元,同比增长234.24%。国内销售实现1550万元,同比增长5%,经营状况良好。 ”康干民告诉记者,公司数年来持续发展壮大,离不开亳州海关的伴随式服务。

  2015年第一次出口时,企业对业务不熟。 “是亳州海关帮了我大忙。 ”康干民介绍,海关人员不仅悉心指导,还特事特办,在出口产品试生产阶段,积极协调安徽出境检验检疫局帮助办理相关手续,在企业订单生产完成时,备案也办好了,最终顺利出口。

  在海关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公司顺利通过了认证,成为国家首批“三同”企业,获得入驻国家“三同”企业采购平台资格,增加了大笔订单。

  “有了海关‘7×24小时’查验服务,我们的产品才能及时通关出口。”最近,涡阳道远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卢磊遇到的出口难题终于解决了。

  今年7月,卢磊通过“亳州海关便民服务菜单”反映,今年以来,随着境外疫情持续反弹,出口订单不确定性增大,出口船舱预订紧张,加之境外部分国家对进口竹木草制品有熏蒸等规定要求,留给企业的发货时间异常紧张,企业经常需要在周末或者节假日申请报关查验,希望海关能满足企业的出口业务需求。

  接到企业的诉求后,亳州海关立刻安排查验关员周末加班,并赶赴涡阳道远工艺品有限公司开展了外勤查验,及时保障了企业通关需求。

  亳州海关查验科科长谢振告诉记者,亳州海关探索实施“1+X”监管模式,即组建现场检验监管人员库,每次开展属地查检业务前,从查验科随机选取1人,另按照资质要求从监管人员库随机抽取1人,为全市企业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周末或节假日有通关需求的外贸企业,可提前1天提出申请,将得到与工作日同等的服务。

  “今年以来,亳州海关制定促外贸稳增长十八条措施,全力支持辖区特色农产品扩大出口。 ”亳州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王杰介绍,海关在为企服务上做“加法”,在报关大厅设立“异常通关处置专窗”,“7×24小时”为企业做好通关服务;为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上做 “减法”,不断优化监管方式,实施便利化措施,降低企业外贸经营成本,助力企业化解成长中遇到的烦心事、困难事,有力地促进亳州产品“扬帆出海”。今年上半年,全市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9.7亿元人民币,实现了外贸稳定增长。(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汝平)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