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安徽在行动

——贴心为企“暖故事”④

  • 2022-08-30 05:0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徐建 阮孟玥

  “东至县智慧办税服务中心的远程指导,帮助我们及时解决了问题。 ”8月26日上午,浙江宇恒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通过电话告诉记者。

  今年上半年,因为业务需求,浙江宇恒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需要在东至县预缴一笔税款。 “我们公司在宁波市,当时受疫情影响,员工出省比较麻烦。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智慧办税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提供远程服务,全程在线指导企业办理好异地缴税业务。”东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智慧办税服务中心负责人胡子钰告诉记者。

  今年4月,池州市组织税务、数据资源等部门,在东至县试点建立集“问、办、查、评、送”功能于一体的远程“问办一体”智慧办税服务中心,推动纳税服务从“解答问题”向“解决问题”转变,着力化解市场主体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

  “我们利用税企直联互动平台、QQ等网络社交工具,为纳税人提供涉税远程辅导、网上业务即时受理、涉税需求即时回应等服务,让咨询和办事同步进行。 ”智慧办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操雅佶说,“以前的窗口或者电话服务,一次只能服务一个客户,现在我可以在接受不同客户咨询的同时,帮助他们远程操作办理业务。 ”

  “这种非接触式的帮办服务,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大厅服务窗口的工作压力,市场主体办税也更加高效、快速、便利。 ”胡子钰介绍。

  为实现“一帮到底”,智慧办税服务中心采取“实体+线上+云上+工单”分布式运营模式,将税费服务“前线”与法规、征管、税源管理部门“后台”协同通办,实现办税服务资源动态调配,企业高频业务全面覆盖,涉税诉求及时响应,疑难问题“一站解决”。

  截至目前,“问办一体”智慧办税服务中心已累计服务2215人次,其中电话咨询1528人次,远程辅导687人次。(记者 徐建 阮孟玥)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