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一线聚焦

  • 2022-08-30 05:0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聂学剑

  8月8日,有群众反映,阜阳市第十中学对面颍东区济河西岸主要支流治理二期工地,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裸土堆放未覆盖;位于颍泉区中市街道办事处十里铺社区王老庄拆迁区域也存在类似现象。在高温天气下,两在建项目工地建筑垃圾露天堆放,扬尘四起,污染环境。

  当天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两项目工地探访。在颍东区未来城小区西侧的济河西岸,阜阳市第十中学对面,有一个被围墙圈起来的工地。记者看见一辆吊车正在作业,不远处有一堆祼露的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在济河岸边,同时还有三处裸露泥土堆,沿河岸一字排开。记者询问正在施工的工人,他们表示不知这些建筑垃圾及裸露泥土从哪来,不是他们施工造成的。

  记者又驱车前往阜阳市颍泉区中市街道办事处王老庄调查。阜阳市城建局颍东、颍泉分中心两位负责人获悉后,当面听取记者现场调查情况。颍东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要求区生态环境分局与市建管处颍东分中心联合协调处理。经两单位调查核实,一个项目为阜阳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 (含黑臭水体治理)PPP项目(标段一)工程,该项目建设单位是阜阳中电建博天水环境治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主管单位为阜阳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另一个拆迁项目为颍泉区中市街道办事处十里铺王老庄拆迁工地,是该办事处开展自建房专项整治行动所遗留的拆迁区域。

  为加快整改进度,颍东区政府责成项目所在地向阳街道办事处于8月10日将现场建筑垃圾清运出场,阜阳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市建管处颍东分中心协调施工单位,对现场进行后续清理。截至8月15日,工地建筑垃圾已清运出场,场内裸土已全部覆盖。针对群众反映王老庄拆迁区域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存在扬尘污染隐患等问题,颍泉区中市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立即采取整改措施。8月9日,该办事处安排人员对拆迁区域进出口增设了围挡,并安排专人对拆迁区域进行管理,责令垃圾清运公司将建筑垃圾进行彻底清运。(记者 聂学剑)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