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9-06 19:39
  • 来源: 合肥日报
  • 作者:

    9月6日下午,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量子安全分论坛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论坛现场发布了量子安全能力底座。

  据了解,量子安全能力底座由国盾量子联合中电信量子打造。该底座是连接用户和量子保密通信网络的桥梁,汇集密码管理、身份认证、业务控制三大平台,构建覆盖技术、场景、产业以及生态全生命周期的安全保障体系。聚焦数字政府、公安司法、纪检监察、公共安全、金融等五类重点行业,为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金融、智慧能源等应用场景提供量子安全服务。

  此次论坛围绕如何进一步融合经典信息安全与量子安全,推动量子科技等前沿技术尽快转化,院士专家、行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话技术,共谋未来。

  链接:何为量子安全?

  量子安全概念来源于量子科技发展引发的信息安全攻防双方的新矛盾、新博弈,是一种能够抵御量子计算等超强算力威胁的信息安全技术。量子保密通信(QKD)技术是目前实现量子安全的主要技术途径。

  文图 | 全媒体记者 苏龙鹏 赵俊松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