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9-08 04:5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黄永礼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了坚强保证。

    十年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深化,“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我省大力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深入实施“铸魂赋能强基”工程,开展各类培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扎实开展政治监督,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

    十年来,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导向,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全省深化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常态化制度组织开展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深入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推深做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工程,实施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百千万”工程,创新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促进社会治理,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十年来,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我省坚持面向基层、突出实干,大力选拔重用善谋划、重实干、肯担当、出实效的干部,扎实组织实施年轻干部“789”培养工程和“4411”培养措施,推进干部跨地区跨部门跨系统交流,探索建立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相适应的干部交流机制,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十年来,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不断激发创新活力。我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制定实施“安徽人才30条”等系列政策文件,开展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综合改革试点,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组织开展“特支计划”、“115”产业团队遴选,加快形成天下英才荟萃江淮的生动局面。(记者 黄永礼)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