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9-11 06:51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9日上午,由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指导、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主办、合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协办、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承办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户外广场集中宣传活动在合肥融创茂室外广场举办。

微信图片_20220909143928.jpg

微信图片_20220909143935.jpg

  来自合肥的29家金融机构,以“加强金融科技伦理建设 促进金融安全健康发展”为主题,面向群众开展了多角度、全方位的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展示金融科技成果、发放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手册、解读网络安全法律政策、揭示金融网络诈骗手段等形式,将线上答题与线下宣传相结合,展示金融业良好风貌的同时,向广大群众普及了金融知识,提升了金融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大力营造金融网络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909143920.jpg

  广场的舞台区以“唱、演、讲、播、赛”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朋友呈现了一系列具有安徽人文特色、感染力强的现场歌舞表演、网络安全视频展播和多轮现场有奖问答,吸引了大量群众围观参与。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展区重点围绕“金融科技伦理治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警惕征信修复陷阱”、“打击治理跨境赌博”、“解读数字人民币”等热点话题开展宣传,增强了社会公众对金融网络安全的信心,促进金融安全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909143940.jpg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折页及科普资料2000余份,覆盖群众1600余人,截至9月8日,参与网络答题人数达13.5万人次。(记者 徐慧媛)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