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首批22家企业挂牌

  • 2022-09-20 06:58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乐天茵子

  “通过招商引资,我们企业在2016年从北京来到合肥。”近日,在省区域资本市场创新创业路演活动暨省“人才企业专板”开板仪式上,“80后”创业者韦玉军站上路演台,向线下线上多家投资企业介绍公司发展情况及融资需求。

  安徽22家企业

  在“人才企业专板”挂牌

  韦玉军毕业于清华生命科学学院,目前担任安徽安龙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这是一家拥有第三方检测服务和医疗器械试剂及仪器研发、生产、注册与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此次站上路演台,韦玉军说,希望今年可以完成A轮融资。“这次机会能够让更多的投资机构看到我们,了解我们,投资我们。”

  安龙基因是安徽省“人才企业专板”开板首次挂牌的22家企业之一。

  “抢抓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机遇,是金融支持‘双创’服务实体经济的自觉担当,是推进创新链、人才链、资本链、产业链等多链合一的实际行动,是探索区域性股权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程钢介绍,人才板将依托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面向大校大院大所,面向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面向孵化器众创空间,面向领军型创新企业,人才团队创新创业,承接科技策源,促进新兴产业,“重点支持十大新兴产业人才企业与资本市场有效对接,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培育孵化、多元融资、规范治理以及向更高层次资本市场输送等一系列综合金融服务。”

  优质中小企业

  转板上市增加新通道

  “设立‘人才企业专板’,是壮大多层次资本市场‘安徽板块’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我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功能、孵化培育更多企业转板上市的有效方式。”安徽省股权交易托管中心总经理丁毅表示,股交中心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塔基培育孵化功能,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和北交所一样,“人才企业专板”将畅通优质中小企业直接融资和转板上市通道。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北交所-安徽服务基地落户中心,北交所两位资深驻点专员,深入企业一线,为皖企上市答疑解惑。截至目前,该中心协助北交所专员已实地走访企业112家,包括38家股交中心挂牌企业、15家上市后备企业、3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

  截至目前,安徽省股权交易托管中心累计挂牌企业8905家,帮助750家企业完成股份改制,累计融资950.51亿元,融资覆盖率达48.31%,累计宣传企业749家,路演企业468家,培训企业7768家,帮助21家企业转新三板挂牌,1家企业转主板上市,2家企业被上市公司并购。

  合报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