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9-21 01:41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张毅璞 刘职伟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0日上午,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在合肥隆重举行。在大会开幕式上,中铁四局集团所属的安徽数智建造研究院有限公司研发的“隧道雷达智能检测分析系统”面向全球发布。

  隧道雷达智能检测分析系统

  据悉,该隧道雷达检测系统可以实时智能分析雷达原始数据,通过多模态挖掘雷达时空特征、多任务融合分析隧道工程要素等技术,自动辨识隧道工程质量缺陷,彻底颠覆传统数据解译方式,检测精确度达99.5%,检出率100%,覆盖面100%,报告分析效率较传统方式提升100倍以上,分析报告可以实时显现并可同步发送至运营方、检测方、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等相关单位,从根本上消除了传统检测方式可能存在的数据造假、分析误判、报告篡改等难题。

  本产品为国际行业首台套,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技术上,彻底颠覆了传统隧道雷达数据解译依靠人工处理和判读B-scan图像(雷达数据信息大幅损失)的方式,直接实时智能分析雷达原始数据,多模态挖掘雷达A-scan时序和B-scan空间特征,多任务融合分析隧道工程要素,根本上提升了我国隧道工程质量检测管控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记者 张毅璞 刘职伟)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