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9-23 00:13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张毅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2日,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辰安天泽智联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中国消防智能创新生态论坛”在合肥举行。论坛以“工业互联、数字赋能,共创消防安全新未来”为主题,邀请多位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积极分享新理念、新模式、新思路,努力强化产业链合作,积极推动消防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论坛上,“智能消防云平台3.0”重磅发布。该平台将辰安天泽多年来在消防安全领域研究、探索、实践沉淀形成的智能连接、数据/标准、模型算法、业务应用等能力进行解耦、封装,为社会单位提供风险可视、风险减量、端到端可管可控的一站式消防安全管理服务,同时向产业链合作伙伴提供专业、灵活、持续迭代的能力输出,提升产业竞争力,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1.jpg

  一中心两中台N应用 赋能消防行业数字化

  近年来,随着数字化浪潮的推进,消防行业也面临数字化转型。但是,对于企业来说,是否转、如何转,以及转型后的软硬件兼容性、后期运行维护等问题,都成为了消防数字化道路的阻碍。

  据辰安天泽智联技术有限公司CTO詹杰介绍,智能消防云平台3.0从行业痛点出发,通过“一中心、两中台、N应用”全力打造数字消防新基建。

  “一中心”即超大规模消防远程物联网接入中心,针对大规模接入引发的高并发数据处理难题,提出基于地理位置流量分流的LDC分布式架构服务单元化的概念,建立了超大规模远程消防安全监测预警服务云平台,实现了百万级传感器毫秒级响应,突破了服务覆盖规模瓶颈,在接入能力上支持13类消防设施,100+品牌的消防物联网设施,700+物联网设备,可覆盖当前市场上的主流设备,是国内消防行业覆盖设备种类最全、数量最多的物联网接入中心。

  “两中台”即数据中台和业务中台,两个中台互为支撑,相互促进,打造智能消防云平台3.0的核心能力。数据中台有效打通了各类消防终端的信息孤岛,建立统一的数据标准,实现物联数据、建筑数据、行为数据、风险数据等各项数据的高效治理,复杂查询场景性能倍增。业务中台构建消防服务核心能力,推动消防行业数字化科技创新。其中“基于建筑结构微元的多探测器耦合火灾场报警技术”、“电气火灾分时多维度信息动态提取与监测预警”、“全量化建筑动态火灾风险评估”等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瞄准行业痛点难点,解决行业难题。

  “N应用”即消防智能云平台3.0长期聚焦客户需求场景,并持续创新,构建多样性产品体系矩阵。“N应用”覆盖多场景、面向多用户群体,为家庭用户、社会单元、行业监管部门提供优质的消防产品服务,为社会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三大特色优势 消除产业链企业后顾之忧

  消防安全是国家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消防行业随着国家经济发展、社会消防意识进步得以高速发展,市场上也涌现出较多的消防产品和企业。智能消防云平台3.0致力于打造消防行业新基建,为产业链提供高性能、强适应性的开放平台。

  智能消防云平台3.0自身拥有三大优势,帮助打消产业链企业的后顾之忧。

  一是开放性强。平台提供面向多场景的产品矩阵,可助力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企业向数字化转型;通过API调用模型及算法,助力消防信息化公司产品向智能化升级;通过注册云端物联网平台,消防、安防、建筑安全监测等硬件设备制造商即可接入设备,并获取数据反哺产品迭代;通过使用开放API,可协同系统集成商快速交付项目。

  二是适应性强。智能消防云平台3.0采用制定统一的数据标准、服务标准、产品标准,基于标准,抽象多场景原子能力。另一方面可以从物联网监测到警情触达到线下处置到消防监管的全流程中插入35个可定制化的扩展点,最大限度满足消防需求单位的个性化需求。

  三是低门槛。辰安天泽为用户打造的智能消防云平台3.0,凭借精简的UI和符合行业标准的设计,降低用户使用门槛;自动适配不同的消防主机对接协议,物联网平台适配主流设备的特点使得设备接入的门槛大大降低;原生支持高可见,自动升级、更新,以及远程监测等,降低了运维门槛;可扩展的架构和较强的定制化能力也为二次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辰安天泽正在积极探索,致力以数据、标准、智能化能力为抓手,助力、赋能消防安全产业链企业数字化升级,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记者 张毅璞)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