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9-26 05:2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日前,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经专家委员会评选,2022年8月份“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揭晓。其中,个人典型2个、组织典型3个、项目典型3个、社区典型2个。

  个人典型:扎根基层17载,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关怀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自创“五五六”调解工作法,累计调解矛盾纠纷10000余起的蚌埠市禹会区民警单修河;身残志坚、心系公益,带动5000余人次参与扶残助残、捐资助学、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募集善款400余万元的淮南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会长朱士兵。

  组织典型:走进革命老区、城乡社区,开展理论宣讲、送教下乡、爱心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300多场次,惠及群众近20000人次的徽商集团“徽喜鹊”志愿服务队;恪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踊跃参与抗洪抢险、疫情防控、扶危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42000余小时的宿州市泗县蓝天救援队;打造“青年课堂”“初心讲堂”“云上讲堂”“流动课堂”理论宣讲阵地,通过“青言青语”开展理论宣讲180多场次,受众15000余人次的滁州市全椒县“90后青年宣讲团”。

  项目典型:致力于为青少年普及法律知识、维护合法权益,先后走进中小学举办法治讲座1300多场次,为青少年维权1700多次的阜阳市阜南县“五老法治诊所”志愿服务项目;聚焦乡村产业发展,开展公益大讲堂、农技培训等活动,培育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骨干,帮助2000余户农民科学种植、增产增收的宣城宁国市“聚沙成塔”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招募2000余名志愿者,开展爱心陪伴、心理疏导、作业辅导等志愿服务活动700多场次,帮扶留守儿童1200余名的铜陵市义安区“爱的N次方”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

  社区典型:健全“社区吹哨、志愿者报到”机制,组建8支专业服务队,开展关爱帮扶、环境保护、科普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1200多场次,服务群众87000余人次的芜湖市繁昌区繁阳社区;依托“社区老年餐厅”“睦邻议事厅”等志愿服务平台,开展爱心义诊、纠纷调解等活动640多场次,服务时长19000余小时的黄山市屯溪区徽山路社区。(记者 张岳)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