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10-02 06:3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葛书晚 袁野

  “国庆回来啦?”“国庆今天生日呢。”10月1日上午,在霍山县佛子岭镇,买菜回来的刘国庆一边笑着和邻居打招呼,一边推开自家大门。“看我的名字就知道,我肯定出生在国庆节!”1959年10月1日出生的刘国庆脸庞上洋溢着笑容。今天是刘国庆陪伴祖国度过的第63个生日,家里的小辈们也早早就回到了家,陪老人度过这个特殊的日子。

  每次回家,孙子孙女们总是喜欢去佛子岭大坝游玩,爷爷生日这一天,孩子们还是缠着老人讲述佛子岭大坝的故事。“佛子岭水库上‘一定要把淮河修好’几个字是毛主席写的呢。”搂着孙子孙女,刘国庆说起前辈们的经历,“1950年我都还没出生,咱们安徽发了一场大水。你们的太爷爷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和许多人一起去修了新中国第一坝……”“这些年佛子岭镇、霍山县变化可大了。现在的好日子,以前想都不敢想。”刘国庆告诉记者,因为就在水库边,佛子岭镇的生态环境极好,“我们有新中国第一坝,山里、水里的都是好东西,我在家门口卖卖山里货,和游客聊聊天,可自在了。”刘国庆说。“咱们要记住老区人民当年修佛子岭水库的决心,将来你们也要好好努力,为咱们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生日宴上,面对自己的儿孙们,刘国庆叮嘱道。(通讯员 葛书晚 记者 袁野)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