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11-25 00:5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3日,安徽初创期科创企业信用贷款产品发布暨科创企业签约活动举行。发布会上,工商银行与首批10家种子期科创企业举行现场签约仪式,10家银行现场签订金融服务科技创新倡议书。

  据了解,目前银行科创贷款产品,要求企业至少成立2年以上,极个别产品要求企业成立1年以上,使得成立时间1年以内、而又亟需银行信贷资金支持的科创企业往往难以通过银行贷款准入门槛,严重阻碍了企业科创成果转化产业化的脚步。为了破解这个难题,安徽银保监局主动探索、尝试“破冰”,研究出台《关于推动科创企业初创起步期信用贷款服务的指导意见》,明确重点支持成立1年以内的科创企业,并提出研发“科创打分卡”评价模型、打造专属信用贷款产品等16项举措,指导辖内银行开展“初创信用贷”试点。

  “初创信用贷”是安徽银保监局指导安徽银行业助力打通科创企业金融血脉“最初一公里”的一次有益尝试、助力科创企业获得“首贷”的一次“破题”之举,摆脱了传统授信评级模型对财务指标的路径依赖,突破了信贷准入对企业成立年限的制约,有效疏通了科创企业早期融资“最初一公里”梗阻,使更多初创企业获得纯信用贷款资金支持,有效发挥了对初创期科创企业融资“筑渠引水”的功能,为创新安徽和合肥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提供动力支撑。(记者 徐慧媛)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