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11-28 01:2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文连 汪乔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经过4个月的精心筹备,11月27日下午,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协会正式揭牌成立。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树山、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冯克金,共同为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协会揭牌。

image.png

  据悉,协会由安徽合力、科大讯飞、优质采等9家单位牵头发起,168家单位和32名个人入会。会员以工业企业为主体,涉及全省16个地市和一二三产业,既有中国500强、民营500强等骨干企业,也有银行、担保、基金等金融机构,还有运营商、服务商等。

  刚当选的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协会会长牛弩韬表示:“协会将树牢‘三为一高地’的使命宗旨:为企业转型服务、为行业发展服务、为政府管理服务,助力打造工业互联网高地,发挥影响力,增强号召力,提升带动力,推动工业互联网更好赋能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先进制造业。”

  对于协会的下一步发展,牛弩韬认为,应充分发挥协会作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市场做大、机制做实、方式做活,增强协会弥补政府服务和市场调节能力,当好政府、企业之外的推动经济发展“第三只手”。

  开展学习交流。立足安徽、面向全国、放眼全球,组建“工智蓄水池”,以高校院所、领军企业的行业人才为主体,动态遴选工业互联网领域专家库,组织开展学习培训、研讨交流、考察调研、互助互学等活动,提升运用工业互联网的能力和水平;依托世界制造业大会、科大讯飞1024开发者节等平台资源,打造“羚羊抱团”主题沙龙、“工赋皖企”应用大赛等一批品牌活动。

  发现推广场景。坚持深入企业发现场景、推广场景,深度挖掘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案例和优秀解决方案,开展“月度场景之星”“月度人物之星”评选,每年遴选“十大应用场景”“十大领军人物”;加强典型示范,积极参与“百城千园行”等活动,总结宣传推广一批新平台、新模式、新业态,让企业眼见为实,看到降本增效的效果,引导更多企业运用工业互联网创造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

  促进合作共赢。搭建企业、服务商、金融机构等交流合作平台,针对细分产业和不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路径,引导优秀服务商与我省工业企业深度对接,选树打造一批“交钥匙”服务工程;组织开展预约上门式的咨询服务,围绕数字化转型必备的“六化新思维”:战略生态化、组织平台化、人才合伙化、领导赋能化、要素社会化、运营数智化,精准诊断、开出良方,助力企业登科技高山、下数字蓝海、聚创新之势。(张文连 记者 汪乔)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