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11-28 05:0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柏松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等四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批准成立高端医疗器械等3个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的通知》,其中,由淮南高新区承担筹建的安徽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大数据)顺利完成建设任务并通过评估,正式获批成立。这标志着淮南市在大数据技术标准创新方面迈上一个新台阶。

  自2018年筹建以来,淮南高新区建立了“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产业联盟”的组织架构,制定了战略规划和政策措施,依托淮南大数据产业联盟,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通过资源优化,形成了从基础设施、技术、产品到应用服务的大数据产业生态,打造产、学、研、用高度融合的大数据产业链。围绕标准体系建设,聚集380余家大数据企业,建设基地标准信息创新平台,研制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等创新性、引领性标准,主导制定了国际标准1项、行业标准12项、地方标准1项,新增专利474项,立项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标准化专项1项。(记者 柏松)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