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12-06 05:3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班慧 通讯员 陈敏奎

01.png

  刘婉春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讯员 陈敏奎 摄

  “我们青年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勉励,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11月28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安徽淮北矿业集团桃园矿保运区主提升机司机刘婉春在党代表工作室内,为刚从高校毕业入职该矿的青年员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刘婉春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在场的青年作深入交流。“量身定做”的宣讲内容,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自18岁参加工作以来,刘婉春扎根在煤矿生产一线22年,维修矿灯数以万计无一例返修,安全操作提升机百万次“零差错”。从一名中专毕业生,成长为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五好职工,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返回工作岗位后,她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深入基层科区、班组,走进井口、车间,与工友一起共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体会、热议发展、共话落实。

  “党的伟大事业为我们产业工人施展才华提供了新机遇、新挑战,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守正创新,努力成为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的新时代优秀产业工人,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作出贡献。”刘婉春的首场宣讲在该矿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拉开“帷幕”。

  “聆听刘婉春的宣讲,我非常振奋。我们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矿井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该矿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杜海娟说。

  针对近期疫情多点散发,刘婉春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搬”上“云端”,利用“云宣讲”线上课堂,把党的“好声音”传递给矿井广大职工。“形式很新颖,内容很丰富,咱们听得懂,易接受,能记住。线上听宣讲,线下细落实,作为矿井的新生力量,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撸起袖子加油干。”保运区四大件队长黄凯说。

  “接下来,我会继续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引领带动更多职工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实际行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为能源建设再立新功。”刘婉春说。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4-03-18 07: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