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12-06 19:37
  • 来源: 安徽新闻联播
  • 作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安徽各地通过建立重点用工企业结对服务机制、打造“三公里就业圈”等举措,促进高质量就业,切实办实事、暖民心。

  在铜陵旭创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员工周高平正在对光模块进行测试。一直在江苏打工的他回来以后,通过乡镇招工服务联络站,找到了这份工作。

  铜陵旭创科技有限公司 作业员 周高平

  工资待遇和福利都挺好的,感谢政府提供的平台,让我们能够安心地留在家乡工作。

  在深入实施就业促进行动中,铜陵市通过招工服务联络站,把乡镇里适龄待就业人员所具备的职业技能与企业岗位需求进行匹配。目前,铜陵市已有9家企业与县区的10个乡镇签订用工服务结对工作协议,有效配置劳动力资源。

  铜陵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职业介绍科 科长 钱钟龄

  建立精准的人力资源供求清单,推荐重点企业的岗位信息,有效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就业。

  六安市舒城县、滁州市定远县则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为劳动者和用工企业提供更多暖心服务。

  安徽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 负责人 李文武

  我们通过就业服务平台,更新发布用工需求,很快就有招到了符合条件的人员,既节约了时间,也节约了成本。

  利用大数据,黄山市徽州区推行“政策找人、政策敲门”工作方式,精准匹配就业补贴政策。位于城北工业园的高新技术企业安徽新诺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在没有申报材料的情况下,直接收到了今年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资金17.5万元,这让企业稳岗留工更有底气。

  安徽新诺精工股份有限公司 行政管理部主管 汪梅芳

  可以充分利用这笔资金用于技能人才的引进,员工技能培训,让我们的产品更好地抢占市场。

  徽州区还将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由60%提升到90%,目前已经为683家企业发放补助资金451万元。眼下,安徽各地正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落实落细稳就业各项政策措施。今年前十个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4.3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8.9%,超序时进度15.57个百分点。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4-03-18 07:17:4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