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12-07 07:10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张剑

  今年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12月4日至10日是“宪法宣传周”,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我省部署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着力营造宪法宣传浓厚社会氛围。

  省直相关部门落实普法责任,紧密结合公民法治素养提升和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普法工作的期盼,确定了14项系列宣传活动,力求扩大宪法宣传影响力。

  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系列宣传活动主要包括,根据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统一部署,组织开展2022年全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召开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主题座谈会;在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举办为期一个月的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主题展;组织开展“宪法七进”活动,即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组织开展全省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举办2022年度安徽省“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颁奖典礼;举办省直机关法治大讲堂,邀请专家学者作宪法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辅导讲座;组织开展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实施“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开展“宪法与我们的生活”主题征文活动;举办全省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培训班;开展宪法宣誓制度贯彻落实情况专题调研;在全省农家书屋及数字农家书屋平台广泛开展以学习宣传宪法为主题的阅读实践活动;召开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理论研讨会。

  活动期间,各地、各部门将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宣传片播放、标语挂图、宪法宣誓、专题讲座、采访专访、答题竞赛等多种形式,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动宪法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进一步提升全省人民宪法法律意识和法治获得感,引导全省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省高院组织省人大常委会新任命人员开展了宪法宣誓活动。宣誓结束后,干警们表示,作为法院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于宪法、恪尽职守,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安徽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4-03-18 07:17:4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