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12-08 07:1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郭如刚 罗晓宇

  “我患泌尿系统疾病多年,一直想去上海的大医院就诊。但是来回很不方便,也很难挂上专家号,有可能一个月都住不上院。”近日,定远县居民杜林新告诉记者,在家门口也挂上了专家号。

  日前,听说有上海专家定期来定远县总医院坐诊,杜林新就很快完成了预约。不到一周,上海长海医院泌尿外科专家就来到定远县,及时安排了手术。

  “以前一年只能开展二三十台胸外科手术,现在通过医疗合作,每年的胸部手术有200多台。”定远县总医院胸外科主任汤宗尧说。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本地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定远县积极对接上海市长海医院、上海市胸科医院等国内知名三甲医院,建立合作机制,定期邀请知名专家来院坐诊。

  “以前内镜中心只能开展常规的胃肠镜检查,通过院士工作团队的帮扶,目前已能独立、熟练开展所有消化内镜的四类手术,包括消化道早癌的内镜下切除术、胆总管结石内镜取石术、超声内镜检查等,很多病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海顶级专家的服务。”定远县总医院内镜中心主任李亚兰说。

  为进一步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定远县以定远县总医院作为紧密型医共体牵头单位,成立检验中心、远程影像中心、远程心电中心,全县26家乡镇分院与定远县总医院信息互联互通。

  近年来,定远县总医院与全国多家知名医疗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还与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李兆申院士团队共同组建“院士工作站”。该院还定期邀请专家坐诊、带教查房、开展疑难病例讨论、指导手术等。自2016年以来,在上级医院专家的指导下,全院累计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52项。(通讯员 郭如刚 见习记者 罗晓宇)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