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12-09 07:0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王弘毅

  记者12月8日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我省强化森林火灾风险防控,将持续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对林区周边重点部位火灾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其中,将违法违规野外用火纳入安全生产举报奖励体系,鼓励群众举报违法违规野外用火行为。

  严查隐患、堵住漏洞,是预防森林火灾发生的重要措施。在继续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的同时,我省严格野外火源管理,全面加强防火期农事用火、丧葬祭祀等民俗用火、林区企业生产用火、踏青旅游生活用火、成人吸烟、小孩玩火的管控巡查。

  今年以来,在各地常态化开展的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中,相关市、县(区)级单位共制定专项行动方案410个,派出检查组1461个,出动人员19850人次,共排查整改各类问题1084个,发放整改通知书543份,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台账438个,制止违法用火321起,处罚66人次。

  在应急灭火队伍建设上,全省各地加快森林消防专业队建设,各级专业队按照指挥、装备、物资“三靠前”要求,保持全员在岗,一旦发生火情,确保做到重兵投入、快速扑救。目前,六安、芜湖、宣城、池州、安庆等地应急部门组建全天候应急队伍415人;林业部门依托国有林场组建38支省地共建专业化队伍1106人、生态护林员22127名。

  今年以来,截至12月初,全省未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黄山、九华山等重点区域未发生森林火灾,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记者 王弘毅)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